<序章>

  「歐布蕾,過來幫我看看這張企畫紙。」又是這慣性的命令口語,他是我的父親,亞伯。原本是經營地下買賣的小商人,有一次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,意外在父親大人的書房裡看到滿地的經商稿紙,我蹲到地上順手拿起一張揉成球狀的的案子打開一看,我看到黑色文字旁慢慢浮現出幾個淺淺的數字。

  

  完全不知曉的我唸那出幾串數字,這時早已靠在房門前的父親意外聽見我的喃喃自語,驚訝的走到我面前,把皺皺的稿子拿起來仔細一看,我看著憔悴的父親露出一抹微笑。從此開始每次父親要把貨物結案送出去時,都會命令我幫他看看是否有看到什麼訊息,剛開始會懵懵懂懂都很誠實的把我所看到的東西,全部說給父親大人聽,而父親大人聽完後,緊皺的眉頭都像得到解脫似的變成兩道好看的彎月型。

  

  「歐布蕾,上床睡覺囉~」輕柔的聲音在耳朵旁響起,她是母親大人,邦妮。她是世界上最溫柔的母親,帶給我無私的愛。每晚上床前,母親都會與我分享床邊小故事,每次聽完故事後,才能使我安心入眠。當我熟睡之後,母親大人幫我蓋好棉被,然後踩著無聲的步伐,慢慢離開房間。

  

  我很總是好奇為何父親大人總是要我看那些圖紙,我從來都不過問父親。終於有一天,我開始觀察到原本樸實的房子,慢慢的開始添加了許多貴重的物品,食物方面從簡單的麵包,開始添加了牛奶、乳酪……甚至是點心也都有了。我想可能是跟我所看到的那些東西,幫助了父親大人的工作,漸漸的生活開始富裕起來。

   

 

  父親大人給我這樣的任務,直到我17歲將要成年的前一晚,發生了令我無法接受的事情……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