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章

 

  鏗鏘-- 花瓶的破裂聲瞬時從耳邊傳來,我頓時的睜開雙眼看向房門。片刻間當我正打開被子下床的時候,突然看到母親急促的朝我奔來並且抱住我。這一幕我嚇呆了,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母親大人的臉孔如此般的露出驚恐,像是即將面臨死亡一樣……

 


  「全部的人給我搜,每一樣東西都不準放過!」喧暍聲在客廳裡響起。

  

  「遵命,隊長!」手下們整齊的答覆著。此時,不只有瓷器的掉落聲而已……

  

  嘎--喞--碰--轟-- 


  五花八門能有什麼聲音都有,傢俱的碰撞聲、餐具清脆的碎裂聲、還有人群們嘈嘈的叫罵聲……

 

  當我分析完各種聲音後,回神過來,抬頭望向驚慌失措的母親,並抓緊她的手,安撫般的緊緊握住。平時溫暖細緻的雙手,在此時此刻顯得脆弱不堪。


  突然間門口傳來幾道腳步聲,母親倏然的站立起來,使勁的把我塞進床底下的暗室。床底下的暗室是用來裝兒時捨不得丟的玩具和我的秘密寶貝,如今母親大人不顧一切的將我藏了進去,並在關上木板的最後說到:「歐布蕾,我們最親愛的寶貝。記住,我們永遠愛妳,妳是我們的珍寶。所以,請妳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,好嗎?不管聽到什麼聲音,千萬都不要打開木門。」並給我最溫暖慈祥的笑臉,木板無情的闔上,接著母親消失在我的眼前。


  我乖乖的聽從母親的叮嚀,無力的抱住雙腳心中想到,不管聽到任何聲音,都不可以打開木門……不可以打開木門……不可以打開……木門……門……眼睛不受控制的流下無助的眼淚,漸漸的……一切都寂靜了。



  當我在次張開眼睛時,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,祈禱著這一切都不是真的。顫抖的雙手摸向臉頰,臉頰上還有眼淚流過的痕跡,鹹鹹的眼淚把我拉回現實之中,這一切都是真的……回想起昨晚,依稀只記得母親大人最後留下的疑問句。



歐布蕾,我們最親愛的寶貝。記住,我們永遠愛妳,妳是我們的珍寶。所以,請妳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,好嗎? 


  為什麼母親大人不跟我ㄧ起躲到暗室底下,而是留給我最殘忍且溫柔的一句話?  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