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章

 

  最後我終於鼓起勇氣把木版打開,印入眼前的是一片狼籍,零碎、破爛不堪的房間,甚至還有刺鼻的血腥味……我開始懷疑這裡到底是不是我生活17年的房間。

 

  雙手用力把身體從暗室裡撐出來,拍一拍沾滿一身灰塵的身體,開始探查屋子裡還剩下些什麼東西……父親大人的書房,本來在書架上面的書,全部都被打翻掉落在地上,滿地的鞋印把乾淨的地毯,踩得滿地淤泥;母親大人的臥房,原本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,因為那裡都會有母親淡淡的花香味,而現在只剩下灰塵味;來到一家開心吃飯的地方,看到母親與父親大人最喜愛收藏的餐具後,沒有一個是完好如初的樣子,我的心也跟著餐具們,一一破碎了。

 

  我期待能在屋子中尋找可以使用的東西,但隨著每一個腳步的觀察,這些期待慢慢的在觀察中消失殆盡。帶著絕望的心情,在我要離開生活近17年的屋子時,忽然在看見眼前的瓦礫中,一閃一閃的發著閃爍的光點。

 

  我好奇那些亮點是什麼?我想不透,房子都已經破不成樣了,那些光點是什麼?於是我走向前去,伸出雙手開始挖瓦礫堆。挖著挖著,突然一束金光刺入眼中。

 

  那……那裡底什麼東西? 

 

  撥開所有擋住光芒的瓦礫,一個、兩個、三個……一片一片的放在旁邊,隨著瓦礫的不見,金色耀眼的光慢慢的出現形體,那是……一條項鍊

 

  一條項鍊,拿起來仔細一看,上面是一個晶瑩透明的黃色水晶,旁邊有兩條金框藤蔓包圍住,看起來十分典雅。水晶的中心裡有一個類似種子的小豆子,金色的光芒就是從這顆小豆子所散發出來的,小豆子上面有一條小裂痕。

 

  這不是母親平常戴在身上的那一條項鍊嗎?!怎麼會出現在這裡,難道是母親故意留下來的?母親大人想告訴我什麼?而那些人又是誰?他們想要找什麼東西?有好多好多的疑問,不斷的出現在我腦海裡出現,衝擊著我的思考。

 

  搖一搖頭,不對,現在不是想這些問題的時候,還是趕緊找到父親大人、母親大人要緊。握緊項鍊緩緩的站起身來,帶著淡淡的思念,離開生活已久的屋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